堂堂大報亂下標題被抓包!議員上帖譴責,網友罵翻,內容農場多踩兩腳!夠丟臉咯!

忠政快訊     2017-05-15     檢舉

 

(2017年5月15日)馬來西亞堂堂中文第一大報《星洲日報》竟然亂下標題誤導廣大讀者?事後還被國會議員在面子書上帖譴責,網民洗板大罵,就連媒體工作者頻頻撻伐的幾個內容農場平台也乘機多踩幾腳,真的是有夠丟臉了!

本月13日,《星洲日報》頭版以納吉拜訪中國首富王健林時,兩人禮貌握手的一張照片當頭版,標題更寫上「注資逾100億美元 王健林投資大馬城「。這篇文章引起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兼靈北區國會議員潘檢偉炮轟該報扭曲事實,企圖誤導讀者!

潘儉偉在面子書專頁張貼《星洲日報》封面照片,並以英文指出王健林只是對納吉表達了有興趣投資大馬城的意願,只是還沒作出最終定奪,而納吉也從萬達集團空手而歸,就連諒解備忘錄都無法拿到手。但《星洲日報》卻打出「王健林投資大馬城」的標題,而標題也極其聳動!這讓廣大的讀者以為王健林已經確定投資大馬城。

他指,納吉空手而歸,簽約不成,但《星洲》卻打出「王健林投資大馬城」的聳動標題,讓人以為王健林確定投資大馬城。

另外,網民也在《星洲日報》面子書留言撻伐,說該報報道假新聞。

當越來越多輿論指責《星洲日報》誤導讀者之後,大馬網絡媒體《當今大馬》也以潘檢偉的帖文做了一篇報道。

《當今》更把《星洲日報》和《南洋商報》的封面製成插圖,讓讀者看到兩者之間的差別。這一比較的話,《星洲》所沿用的標題的確不當。

另外,也有網站轉載潘檢偉的帖文撻伐《星洲》報道不實!

昨天,《星洲日報》知道錯誤報道的事態嚴重了。馬上通過《星洲網》上載一則所謂的「歉意文」!文章內容如下:

投資大馬城未定案.星洲日報對標題引困擾表歉意

《星洲日報》對昨日的封面標題引起讀者的困擾表示歉意。 

(中國.北京14日訊)由中國首富王健林擁有的萬達集團昨日表示有興趣參與投資我國大馬城的旅遊文化建設,但尚未拍板定案。

該集團的投資意願還得獲得中國資金管制當局的批准。

《星洲日報》對昨日的封面標題引起讀者的困擾表示歉意。

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昨日跟王健林會面後說,萬達集團對大馬城計劃的興趣,顯示該集團對大馬的經濟和未來前景具有信心。

不過,納吉在中國人民大會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會面後對記者說:「大馬城會繼續進行,目前我們需要一點時間來決定,也正在仔細研究該如何重啟大馬城。可以肯定的是,大馬城會持續進行,只是形式或由誰(投資方),還需要一點時間來決定。」

文章來源:星洲日報·2017.05.14

一些內容農場的平台作者在《星洲》登出這則「歉意文」之後,視乎不買帳。更在平台上載一篇諷刺《星洲》的文章,認為如果不是網民撻伐,《星洲》是不會做出「道歉」的。該作者更撻伐大馬的新聞專業和媒體的援交文化,只配得上一個字~~呸!

看!如果不是我們網民踢爆,星洲日報會道歉嗎?大馬的新聞專業,媒體的援交文化,一個字:pooi!

《星洲》這次的誤導性標題失誤,再次顯示它的水準在受到政治黑手或幕後操縱的情況下,一瀉千里!難怪報分會逐年減少了!